第A05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外墙脱落居民忧“头顶炸弹”
精准扶贫的恒大模式成效凸显
21人被禁止上鼓浪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1人被禁止上鼓浪屿
厦门多举措保护鼓浪屿文化遗产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厦门鼓浪屿管委会获悉,《关于加强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文化遗产地)综合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实施已有一年多,231人被列入鼓浪屿综合管理惩戒名单,21人被禁止上岛。21名禁止上岛的人员中,10人从事无证导游,9人从事流动占道经营,2人贩卖假烟。

据介绍,今年9月,一家餐饮店因餐费注水一倍以上,厦门开出鼓浪屿史上最大笔罚单,罚款金额超过29万元,包括餐饮店责任人、收受回扣的旅游从业者在内,都被限制从轮渡市民通道过渡。

此外,自7月1日起,鼓浪屿户籍居民享有亲友过渡券这一福利,但却被别有用心者钻空子。相关部门在抽查亲友过渡券使用情况时,发现鼓浪屿户籍居民许某将申领的10张亲友过渡券卖给“黄牛”,“黄牛”再将其高价倒卖给游客。目前,许某被列入综合管理惩戒名单,取消其本年度及下一年度,申领亲友过渡券的资格和市民航线过渡优惠资格。

据悉,近一年来,被惩戒的行为主要是流动占道经营和无证导游,两者之和占比达到90%以上。被惩戒的非鼓浪屿户籍者203人,鼓浪屿户籍者28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