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保电护航
万元现金落公交 司机急寻失主
孩子独自玩耍脚卡窗台护栏
抢劫顺风车司机 四男获重刑
仓山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助力城市建设管理
醉汉跌落码头好汉下水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助力城市建设管理

多支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便民服务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宣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幸福之城,我们一起奉献力量”——福州市(仓山)“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仓山区丽景社区举办。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指导,仓山区委组织部、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金山街道、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主办,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福州市天新公益服务中心承办,仓山区交警大队、仓山区科协、福州市富民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丽景社区舞蹈队、丽景社区田园合唱团协办。

热闹的腰鼓、精彩的舞蹈、激情的合唱……活动现场,来自金山街道丽景社区老年志愿服务队,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此外,仓山区移风易俗办、仓山区科协、仓山区金山街道、福建省旭暄救灾中心、福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移风易俗宣传、义诊等多项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充分展示文明城区的志愿服务风采,活动当天还在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开展了福州市(仓山)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座谈(培训)会,部分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座谈(培训)会。与会单位就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仓山区人社局、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进行经验介绍。随后,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指导员还对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岗前培训,现场讲授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比较实用的交通指挥技能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专业服务技能。

据了解,福州市仓山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以“助力新仓山,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文明劝导、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助老助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进一步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全方位弘扬志愿精神的新常态,助力文明福州、幸福之城建设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