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箭64星 美“猎鹰9”创纪录
贝臣回应:此时牙槽骨条件好种植更省钱
美探测器抵达小行星“贝努”
法国暂停提高燃油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箭64星 美“猎鹰9”创纪录
一次发射64颗卫星,所用火箭第一级是今年第三次使用,并再次成功回收

N据新华社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日发射“猎鹰9”型火箭,将64颗微型卫星送入太空,创下美国单次火箭发射运载卫星新纪录。这家企业同时创下第二项纪录:第三次执行发射任务的火箭第一级助推器再次成功回收。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说,“猎鹰9”型火箭当地时间3日10时34分(北京时间4日2时34分)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这是这家企业今年第19次成功发射火箭。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把这次发射任务称作“拼车”。64颗卫星来自34家不同企业、政府机构和大学,它们像“拼车”一样“拼火箭”至近地轨道,随后“解散”,执行各自任务。

发射项目负责人罗伯茨表示,任务团队基于高精度分析制定了卫星部署的顺序,使每个卫星间距最大化,确保这么多的卫星相互之间不会发生碰撞。

美联社报道,64颗卫星包括15颗微型卫星和49颗立方体卫星。微型卫星质量通常几十公斤;立方体卫星质量更小、体积更小。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布的视频显示,“猎鹰9”火箭第一级助推器精准降落在回收船上。

这是重复使用的“猎鹰9”火箭第一级今年以来执行的第三次发射任务,并再一次实现了成功回收。在此之前,“猎鹰9”火箭于今年5月和8月先后将一颗孟加拉国通信卫星和一颗印度尼西亚通信卫星送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火箭第一级。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