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旅盛会大平台展示新魅力演绎新精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2018“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完美收官
文旅盛会大平台展示新魅力演绎新精彩

11项福建旅游大奖颁发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呈献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文旅盛会展示新魅力 大平台演绎新精彩

文旅盛会迎宾客,榕城冬暖结硕果。11月30日-12月2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11月30日,2018“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生活展开幕式上浓墨登场,颁发11项福建旅游大奖,为评选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2018“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

颁发11项福建旅游大奖

11月30日,作为生活展开幕式重磅节目的2018“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共产生了11项福建旅游大奖。斩获大奖的福建旅游产业的创新者、实践者、开拓者们纷纷登上颁奖典礼的红毯。之后,他们还将被推介至全国总榜单。

中国旅游总评榜已经走过10个年头,由“中国城市媒体旅游联盟”联合全国24家影响力强的主流都市媒体共同倡议发起!这10年来,这张来自中国最主流媒体、以公众评价为主要权量的旅游榜单上,滚动着中国旅游发展的热词……凭借2600万份的发行总量、9.4亿的人口覆盖量和优秀的城市报纸团队进行矩阵式推广,借助新媒体平台后如虎添翼。中国城市媒体旅游联盟的微信粉丝总量超过800万,微博粉丝总量1.2亿,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力强大的旅游品牌评价体系,被誉为中国旅游界的“奥斯卡”。

作为本届中国旅游总评榜的分榜,2018“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由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海峡都市报、福建旅游生活展组委会、福建搜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吸引了410家旅游单位/个人参与。

11月30日,福建旅游界各位精英共襄盛举,见证福建旅游这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优秀成果。

聚焦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文旅融合凸显福建魅力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要素更齐全、业态更丰富,展商更多元、活动更多彩,内涵更丰富、功能更完备,更加注重面向公众,立足市场化运作,展示旅游新业态,启动智慧旅游升级,创新旅游营销新模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全力搭建面向公众、B2B业者以及旅游产品供应商的全方位交流展示平台,打造展销合一、惠民利民的旅游盛会。

本届福建旅游生活展设八大主题展区,面积20000平方米,展位1100个,与会的境内外客商3000余人,观展人数突破20万人次,电视及线上直播观展人数近500万人次。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韩国、日本、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摩纳哥、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和中国台港澳地区的旅游机构与企业,以及全国15个省级旅游集团、福建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OTA联盟、海峡两岸知名旅行商和旅游投资商齐聚福州,共同呈献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与“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相结合,以推动福建多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嘉宾、参展商、广大市民体验和感受福建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闽艺天工·巨星云集”为主题的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成为展会的崭新亮点,围绕玉石工艺品、木竹工艺品、陶瓷工艺品(含建盏)、漆艺工艺品、其他类工艺品等五大类,申报作品1300多件(套),入围505件(套),50件(套)获得金奖。

★由省旅游发展集团精心打造的“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数字化信息手段,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打造一个全方位、全角色、全产业参与的福建旅游生活生态圈,带来“一机在手,畅游福建”的服务体验。

★“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围绕政策、市场、产业发展等方面对福建旅游发展进行全方位解读。同时举办的投资项目路演,助推旅游投资项目对接资本市场。

★展会通过每天不间断的多场旅游项目推介会、“小小旅行家”现场旅游推介、分线路赴福建各地踩线考察、牵线搭桥促成合作意向深度沟通等形式,让境内外旅行商对“清新福建”有更深刻的认识,实现海内外旅行商与我省各地市旅行社客源输送签约。

★惠民利民增加群众获得感。参展商现场推出“爆款”“秒杀”“满减”活动,组委会连续3天推出现场大型抽奖活动等系列优惠举措,让市民切实分享到旅游发展红利,享受旅游的“惠民大餐”。

★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

福建钜太文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自驾游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

福建中闽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省电视台旅游频道《魅力八闽》栏目

福建搜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省童趣旅游策划有限公司

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福州百纳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年度最受欢迎的特色民宿/酒店:

福建印象戴斯酒店

福建川捷温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酒店

芭提雅馆

漳州漳浦翡翠湾滨海度假区

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

★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奖:

品游福建系列活动

2018东街口元宵灯会

福安葡萄·穆阳水蜜桃(福州)鲜品推介会

“温情金秋月坊巷有书声”

第二届坊巷悦读家活动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

★年度最受欢迎/具潜力研学游基地奖:

永泰幸福庄园

福建龙台山生态园有限公司

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景区

连江县赶海一号景区

尤溪县百桂山庄

尤溪县悠游农乐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福州中汽游艇管理有限公司

海峡(福州)熊猫世界

★年度品质旅行社奖:

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

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阳光益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携程(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福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

福建世纪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杰出·年度品质旅行社奖:

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福建省爱游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清新福建工艺传承奖:

修光明

瑞坤艺术馆邱梅玉作品:《弥勒佛》

豪石阁工作室陈发作品:《福在眼前》

南平市建阳区云盏轩建盏陶瓷工作室

叶义云作品:《仿古油滴盏》

黄氏姐妹手工艺传承

福州榕城商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福建一饰一爱贸易有限公司

★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

泰宁九龙潭景区

福建半月山温泉酒店有限公司

古溪星河旅游度假区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

柘荣鸳鸯草场旅游区

★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福建福旅会展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建省徒步运动协会

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年度旅游风云人物奖:

陈为龙

吴晋晖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