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景观改造 建筑垃圾堆小区通道
小区楼顶天台竟成“垃圾场”
市政补坑漏了一处?
招商银行投资理财系列产品助你穿越牛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观改造 建筑垃圾堆小区通道
鼓楼区七海花园小区的施工方把脚手架、竹片等堆在小区通道,致居民进出不便
老人、小孩在建筑垃圾中穿行,非常不便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昨日,福州鼓楼区营迹路七海花园小区4号楼居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小区景观改造近日完成,施工队拆除脚手架时,将大量的脚手架、建筑垃圾等堆在通道上,以致居民只能踩在凹凸不平的建筑材料上行走,“进出十分不方便,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为了提升老旧小区面貌,从今年8月份开始,鼓楼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部开始对七海花园做景观改造,在外墙搭起了脚手架。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因施工已经完成,脚手架已基本拆除,只剩下最后一层。在小区4号楼的通道前,堆有大量脚手架、竹片、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居民经过时,几乎无从落脚。他们只能小心翼翼走好每一步,一位依姆步履蹒跚地踩在脚手架上,几次都险些摔倒。

“这两天在拆除脚手架,建筑垃圾全堆在通道了。”居民黄依姆说,即便是临时堆放,也应该留下一些路面让人行走,施工方的做法简单、粗暴。据了解,4号楼住着不少老人、小孩,一旦摔倒很容易被脚手架等弄伤。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观风亭社区反映情况。相关负责人称,七海花园小区外墙景观改造后,还要改造地下管网,目前已经和施工方沟通,要求尽快清理通道的垃圾,消除安全隐患。

陈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