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1楼商户打穿墙 业主忧心整栋楼
福州天骐路路边围墙裂缝多
桥头设栅栏仅准行人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前水泥桥塌陷孩子冒险过”追踪
桥头设栅栏仅准行人过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 毛朝青

海都讯 11月中旬,在福州晋安区水头路,一座水泥桥的桥面突然塌陷,但仍有不少行人、车辆冒险通过(详见海都报11月20日A05版)。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12月3日,在该水泥桥靠近华林路一侧的桥头,相关部门安装上了铁栅栏,桥面部分禁止车辆通行,而两侧钢架的部分桥面,则允许行人通行。

据了解,在桥面发生坍塌后,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委托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该桥梁进行检测,发现该桥梁主要构件严重损坏,建议封闭通行。为此,晋安区城乡建设局拨出部分经费给茶园街道,疏通原本被围挡封闭的红水路,作为临时通行道路。

此外,在已损坏的水头路桥往南约10米处,将建一永久性车行桥。此桥为一孔18米长的钢梁桥,桥面宽度9.2米,待新桥建成后,将拆除水头路桥。目前,车行桥已开始桩基施工,预计2019年5月底完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