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郑东强 外逃两年多昨回国自首
勒令移走苗木 之后恢复绿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绿化带竟成‘私家苗圃’”追踪
勒令移走苗木 之后恢复绿地
仓山全区开展侵占国有土地行为排查,3处类似情况已整改到位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石磊磊

海都讯 福州仓山麦浦路边绿化带,有人把这里当成私人买卖树木的“囤苗点”,买来新树,先种在这,找到下家,又挖走,隔三岔五就有吊车作业,留下满地泥泞(详见海都报12月4日头版)。此报道引起仓山区高度重视。

据了解,该报道见报当天,仓山区领导召集区园林局、区城管局、仓山国土分局、区土储中心、金山工业区管委会、建新镇等相关部门,赴现场查勘核实情况。

经现场核查,麦浦路绿化带位于金山工业区一期项目范围内,2001年被业主单位福州市金山工业区开发建设公司征用,属国有土地(宽约10米,长约400米),现地面物有苗木和信号塔等。经与市规划局比对,苗圃所在位置为规划河道,但暂未有项目建设业主选址,属规划未实施的河道。由于该地块长期未开发建设,个别花农利用该地块囤积苗木。

仓山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仓山区近期已经组织人员对侵占国有土地行为进行全面巡查摸底,并对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整改。麦浦路绿化带被占用一事,仓山区在自查中已发现,目前已与占用人取得联系,并勒令其于一周内将占用土地上的苗木搬离。在苗木清空后,按照道路绿化标准,对该空地进行复绿工作。

12月5日,仓山区分管领导召集有关部门及镇街,对侵占国有土地行为查处工作再一次进行全面部署。下一步,仓山区将对已整改到位的3处继续做好巡查工作,剩余的5处正着手整改,确保于12月中旬前全面整改到位,同时与园林、国土、规划等部门紧密配合,结合仓山区开展“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加大空地的复绿及周边环境提升力度,彻底杜绝出现违规占地行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