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碎尸案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乘客来不及下公交 与司机起争执
女孩骑滑板摔倒 车把戳破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碎尸案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今年春节前,26岁南安女孩在泉州的出租房遇害;10天后凶手落网,其交代把她勒死后分尸
被害人王某婷生前照

(海丝商报供图)

N海都记者 陈紫玄

海都讯 “你这个人渣,怎么会这么残忍!”昨日上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内,听到法官宣布退庭,被害人王某婷的亲属对着刚刚被判处死刑的孙某财的背影嘶吼着。随着法官法槌落下,一起令人震惊的杀人碎尸案一审宣判,面对死刑判决,被告人孙某财当庭表示服判。

今年春节前,微信里许多人都在牵挂着一名失联的26岁南安女孩王某婷,自2月8日晚10点20分回泉州东海湾太古广场的出租房后,其下落不明!10天后,泉州丰泽警方发布案情通报:2月17日凌晨1时,警方在南安仑苍园美村一出租房内抓获孙某财(男,31岁,安溪人),经初审,孙某财交代了在丰泽东海杀害王某婷的犯罪事实。

杀人分尸 还用死者手机网购

泉州中院查明,2014年至2015年间,孙某财在泉州市君子兰美容学校谋职时,结识了在该校务工的王某婷。而后,双方时有联系。今年2月8日,孙某财以要办理贷款为由,于当晚10时许到泉州丰泽区太古广场王某婷的租住处,当晚在该出租房内过夜。次日晚,王某婷欲外出,孙某财不让,双方发生争执,孙某财用力推王某婷,致其头部碰撞墙壁受伤,而后,孙某财竟用手扼、绳勒王某婷颈部致其死亡。

为掩盖罪行,孙某财竟用屋内的一把菜刀对尸体进行肢解。在此期间的2月10日13时许,他还用死者的淘宝账号网购了一部苹果7手机和一部苹果7Plus手机,并陆续将死者微信及支付宝账户内的余款转入死者的农行储蓄卡内。

2月11日18时许,孙某财将被肢解的11块尸块装进两个行李箱内,又将死者的零星衣物及作案工具等物一并装入一黑色手提包中,而后携带该行李箱、黑色手提包及死者生前使用的两部手机及农行储蓄卡等财物离开出租房,并在一楼大堂快递柜中取走之前购买到货的一部苹果7手机。

随后,孙某财雇车来到南安市仑苍镇某五金店购买了一把锄头,并在该镇南溪铁路桥岸边的一处草丛内,将尸块掩埋,将行李箱、黑色手提包及锄头就近丢进溪里。

财迷心窍 竟返回取网购手机

就在掩埋尸体当天,孙某财发现死者微信有转账收入,又三次将钱款转入死者的农行储蓄卡,伺机占有。

2月12日、13日,孙某财又两次返回泉州取走之前网购的另一部苹果7Plus手机,并持死者的农行储蓄卡分次从ATM机中取走28500元现金。随后,孙某财为逃避侦查,将死者的两部手机丢弃在泉州市清濛工业区三兴街路口。

今年2月17日,孙某财在南安市仑苍镇园美工业区一民房内被抓获归案。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王某婷不排除窒息死亡的可能,并被死后分尸。

泉州中院判决:被告人孙某财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责令被告人孙某财退出赃款发还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被告人孙某财应在本判决生效之日15日内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