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不裁员 可返50%失业保险费
民航首次试验 90米低能见度起飞
为测试丈夫 她策划“儿子失踪”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测试丈夫 她策划“儿子失踪”案
浙江乐清警方接到“报案”,投入大量警力,5天后找到男孩,真相查明;该女已被刑拘

N据新华社电

“浙江温州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家人悬赏50万求线索”一事近日引发社会关注。乐清市公安局5日通报,失踪男孩黄某已于12月4日22时48分找到。经初步查明,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母亲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11月30日19时13分,乐清警方接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儿子黄某于30日下午在城东街道某小学放学回家途中失联。

温州、乐清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以最高等级组成联合调查组,投入大量警力查找。社会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网友们相互转发、打听,许多志愿者在各小区、公园、网吧、河边、山上等地点不间断地排查、寻找。

当乐清“失联”男孩黄某平安找回后,经警方查明,男孩母亲陈某(33岁)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丈夫对她及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儿子失踪”案。

根据调查,11月30日晚18时许,陈某与放学回家途中的儿子黄某取得联系后,陈某嘱咐黄某按照她的安排待在其事先准备好的四轮电瓶车内,不要下车回家,并把车钥匙和事先准备好的食物交给黄某。

在安排好黄某后,陈某于19时13分,到派出所虚假报警求助。警方接报后,调集了大量警力查找。陈某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发布求助信息。其间,陈某将藏匿黄某的四轮电瓶车转移停放地点,最后将其儿子黄某转移至城东街道云岭村,直至黄某被警方找回。

乐清警方表示,陈某行为已严重透支了社会诚信和良知,消耗了大量的公共资源,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对陈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