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岭洋人街将恢复百年前风貌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地铁建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地铁建设
N海都记者唐明亮通讯员董冰心林文琴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董冰心 林文琴

海都讯 12月6日,在地铁2号线紫阳站电力迁改工程土建施工现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分段对过街电力管道进行施工,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前提下,为后续电力线路回迁做准备。

2018年地铁2号全线贯通在即,4号、5号、6号线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为更好地服务地铁建设,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组织7支队伍150余人投入到地铁相关配电设备的迁改和回迁工作中,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推动地铁建设相关工程顺利开展。

“四季度以来,我们配合地铁2号线施工进度,同步对紫阳站、上洋站等5个站点的相关配电设施进行永久性回迁施工,争取站点建设进度推进多少,我们回迁工作就开展多少。”该公司配电运检室工程班班长郭成介绍。据悉,电力杆线回迁是恢复地铁途经线路路面的相关工程之一,也是地铁运营的电力保障。为顺利推进回迁工作,该公司与施工方建立了实时对接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地铁方,跟踪地铁建设进度,有计划地进行施工作业。通过良好的前期管控、及时的信息沟通及有效的现场交底,确保线路迁改过程中电力设施设备安全和电网的可靠运行。

目前,该公司正全力推进地铁2号线相关配电设施永久性回迁工作,为2号线试运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除对地铁2号线相关配电设施进行回迁外,地铁5号线等在建地铁施工范围内的线路迁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11月21日,在仓山洪塘路,该公司施工人员顺利将洪塘1环网移至5号线施工范围外。据了解,作为地铁5号线前期建设的重要站点之一,洪塘站共涉及13项电力迁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留给电力施工的时间不足一个月。但因该站点地处闽江大道繁华路段,密集的交通制约了电力迁改工程的进度。

“考虑到迁改线路可能对周边商户、交通带来的影响,在施工之前,我们会提前对现场进行勘察,明确施工点位及所需物资;同时将施工时间选在清晨、傍晚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少的时段,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商户、交通的影响。”该公司配电运检室仓山运维班班长郑榕介绍。此外,为满足周边用户用电需求,该公司精准划分停电线路,优化停电方案,结合原有停电检修计划,对相关架空线路先行施工,通过整合工程量等手段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11月30日,洪塘路站13项电力迁改工程已全部完工,施工时间同比缩短至少50%,其他地铁线路电力设施迁改工程也在加速推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