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鳌峰文脉
晋安教育系统举办歌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三届福州市属高校主题文艺汇演
省职教社召开代表大会 吴志明当选新一届主任
□简讯
我省10名学生拟保送清华北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10名学生拟保送清华北大
2018年全国五大学科竞赛决赛,我省获13枚金牌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海都讯 12月4日,2018年第32届全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获奖名单出炉,共产生107枚金牌、144枚银牌、96枚铜牌。我省共1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3人。至此,2018年全国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金银铜牌名单已全部揭晓。

据了解,五大学科竞赛分别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在2018年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中,福建共获得13枚金牌,在省份金牌排行榜中,位列第15名,其中数学3枚、物理1枚,化学4枚、生物1枚、信息学4枚。

相较于金牌数量,进入国家集训队更艰难,每年只有260名竞赛选手才能进入国家集训队,而且进入集训队就意味着可直接保送清华北大,不用参加高考,是竞赛选手至高无上的荣耀。

在2018五大学科奥赛中学国家集训队员中,福建有10名学生进入集训队,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厦门双十中学各2名,莆田第一中学、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厦门一中、福州三中、福州一中、长乐一中各1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