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个人二手房过户再提速
60种蔬果拼出迎宾大果盘
涉虚假宣传永辉超市被罚
新版营业执照不再体现经营范围
关心青少年成长 关爱老年人生活
旁听“民告官”庭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个人二手房过户再提速
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此前需要5个工作日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继11月20日将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办结后,该交易中心再次压缩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时限,将常规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仅为法定办事时限的1/10,提速40%,进一步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此次提速主要针对属于福州市城区国有出让地的常规标准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该类业务约占全部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总量的80%。少部分历史遗留的特殊件(如无土地信息、疑似拆迁、早期编号重复、涉及划拨转出让等需实地勘察或转其他部门进一步核实等情况),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仍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目前,福州市本级办理不动产登记,实行的是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查询家庭住房信息、申报纳税“四合一”工作模式,市民跑中心一个部门即可同步申请上述四个事项,四个事项同步审批、一站办结,其中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查询家庭住房信息三项,由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审核,税收审批由税务部门负责。

为保障上述二手房转移登记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从上述各办事环节入手,寻找突破口,一方面加强干部职工不动产登记业务素质培训,提高审核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提速增效。经过共同努力,福州市税务部门日前已分别派工作人员入驻该中心本部、台江分中心和晋安分中心3个办理点,及时办理税收审批,改变过去每半日由该交易中心派车将税费申报材料运送到税务部门进行审批的做法,省去中间流转环节,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