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2380元起,海南双飞五日纯玩游
明天我省局部低温跌破0℃
1649元,漫游京津双飞六日游
4家百货超市违规经营被通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家百货超市违规经营被通报
明虾抽检不合格,永辉被罚6万;诚达黎明百货、闽侯鸿尾大吉园超市售不合格食品,分别被罚6.5万和5万

N海都记者 朱美芳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4起百货超市违规经营案:永辉超市等4家百货超市因销售不合格食品受到处罚。

经查,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鼓楼分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购入120千克明虾。同日,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受原福建省食药监局委托对当事人销售的明虾进行抽检,检验结果为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原农业部公告的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的要求,检验结果为不合格。因永辉超市无法提供确凿证据证明该批涉案明虾的具体供货方,11月23日,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永辉超市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30.4元,并处罚款6万元。

此外,福州诚达黎明百货有限公司东街分公司经营的虾仁春卷(生产商:诏安县安邦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抽检结果为:虾仁春卷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11月22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该百货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29.96元及剩余批次不合格食品虾仁春卷5包,并处罚款6.5万元。

闽侯县鸿尾大吉园超市经营的农产品黄豆芽和西芹,经检验为不合格产品。日前,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万元。

福建利家超市有限公司闽侯县祥谦分公司在福州惠购达配送有限公司采购的菠菜,经查验氟虫腈超标。该超市在“采、购、销”食用农产品的过程中,能够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有充分证据证明该超市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日前,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该超市免予处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