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蓝天马 刷屏朋云友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天马 刷屏朋云友圈
气象人士称,福州昨出现这种奇异现象,其实是冷空气在“虎视眈眈”
昨日上午,洪塘大桥上方,白云像一匹飞奔的骏马
昨日傍晚,福州上空红霞漫天,乌云渐多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马俊杰 包华/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昨日,久违的太阳终于冲出云层,驱散了天空的阴霾,深深浅浅的福州蓝、鱼鳞状层层叠叠的云彩,刷屏福州市民的朋友圈。然而,温暖到此戛然而止。昨日傍晚,省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日我省最高气温将有4℃~7℃的下滑。

省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昨日,福州上演“天空之境”,梦幻般的云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上午10点,洪塘大桥上方,云彩拼出了前蹄跃起的白马,宛如马跃腾云;不一会儿,天空又变幻出了一排排形似鱼鳞的白云。

民间有“天现鱼鳞云,不雨风也颠”的说法。福州气象人士介绍,其实这种云有个专门的名称,叫“透光高积云”,是强冷空气到来时出现的一种云层,预示着近期天气状况不稳定。透光高积云如果变化不大,预示着晴天。如果高积云厚度继续增厚,并逐渐融合成层,则显示天气将有变化,甚至会出现降水。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随着冷空气补充南下,今日早晨气温低,南平、宁德两市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龙岩西北部1℃~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可达0℃~3℃,局部有结冰);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六市(区)和宁德东部8℃~14℃;其余地区4℃~8℃。明日早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将是本周最冷的一天。

今明两日,我省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

明日福州市区最高温仅13℃

福州今明两天气温将持续走低,明日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3℃。而今天又将是阴冷的一天,并且降水范围逐渐扩大,明日全市范围都有小雨,低温加阴雨,显得格外阴冷。湿冷天气将在本周后期迎来缓解。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12月12日阴 11℃~15℃12月13日小雨 10℃~13℃12月14日阴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