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碰到路边小石头 小货车侧翻
两村民心生怨恨持枪打伤村支书
老人突发疾病高速交警护送就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村民心生怨恨持枪打伤村支书
事发福州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村,嫌犯是兄弟俩,随后逃往闽清深山躲藏,警方出动警航直升机、警用无人机抓捕,嫌犯已落网
扫微信二维码可以观看抓捕的文章和视频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吴臻毛朝青

海都讯 12月12日上午8时49分,福州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村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两村民持枪将杜园村党总支书记打伤后逃走。昨日,两名涉案人员在福州闽清县东桥镇安仁溪村山区被抓获。海都记者从福州警方了解到,嫌疑人陈某秋、陈某俤,两人均系螺洲镇杜园村人,他们因对受害人怀恨在心持枪行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者:凶手和受害者认识开了几枪后逃走

当天案件发生时,就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95060报料称,在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村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有人用枪将杜园村村支书打伤,并提供了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显示,在一家轮胎店门前,医务人员正在现场抢救,视频中有一女子称,“(开)三枪,三枪呀,我看着他打的。”第二段视频显示,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有警察在现场调查,视频中有一男子称,“开枪了,开枪了,杜园书记被人打了两枪。”

案发地位于福州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村标哥牛肉馆前。13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现场时,周边警戒已经撤除,但仍有多名特警在保护现场。此时地上仍有部分血迹及含有血迹的纸巾。

附近一商家介绍,事发时间在12日上午8点多。“伤者和行凶者认识。”店家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杜园村人,其中受害者是杜园村党总支书记。“当时我正好出去买菜,听说书记是被枪打伤的,后面被送往医院抢救。”该商家说,从大家的议论中,她得知事发后,凶手第一时间就逃离了现场,有村民看到这个情况便报了警,并拨打120叫来了救护车,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受伤的村党总支书记叫陈森平,50多岁,两名行凶者为男性,他们彼此认识。至于行凶原因及枪支来源,他表示并不清楚。行凶者年龄也在50多岁。对于双方起冲突的原因,他们均表示不知情。当天在村民的指引下,海都记者来到陈森平家门前。记者看到,陈森平家房子为瓷砖房,共有三层,家里的大门紧闭。尽管天色渐渐暗下来,但房间内并未亮灯。

在距离陈森平家约400米处,便是其中一名嫌疑人家,其家中并无亮光。周边还有许多特警。海都记者了解到,受害人受伤后被福州市第二医院救护车接走,后被转院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医院进行救治。

警方:因怀恨在心两人持枪伤人

事发后,福州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处理工作机制。昨日,福州警方就该案发布通报。接警后,多警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对伤者实施救治。随后警方锁定陈某秋(男,57岁)、陈某俤(男,52岁,均系螺洲镇杜园村人)兄弟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组织仓山分局、闽清县局及刑侦、特警等多警种部门联合作战,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全力追捕。

警方于12日在闽清县东桥镇犯罪嫌疑人藏匿点形成包围圈,并先后出动警航直升机、警用无人机进行搜捕。12月14日12时许,警方在东桥镇安仁溪村山区将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陈某秋、陈某俤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因对陈森平怀恨在心,故持枪行凶的犯罪事实。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