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兄弟俩被抓时枪已上膛
2万定期存款 莫名被转走
洋里垃圾站开建 是榕首个大中型垃圾转运站
上月闽17人被终生禁驾
图说改革开放 40年巨变看得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定期存款 莫名被转走
钱刚存进去一小时,就被改成了活期,并购买了基金;银行称,目前还在查

N海都记者 朱美芳

海都讯 这几天,在福州工作的谢先生一直很郁闷:自己刚存的两万定期存款,一个小时后,被改成活期,之后又被转入支付宝账户,并购买了基金/国债。

客户账户里的钱为何会被莫名转走?对此,该银行网点负责人称,他们已配合客户向支付宝方面提交了有关凭证,在等支付宝的回复。银行方面也很纳闷,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

前日下午2点多,海都记者来到福州北大路该银行网点,网点负责人庄主任正在和谢先生沟通。

据了解,11日下午,谢先生在该网点存的2万是3个月定期,卡在身上,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当日下午5点多,谢先生发现卡里余额竟只有9元多,刚存的2万元定期没了。

谢先生说,他当时一下子就慌了神,从外地来福州工作,这2万是辛辛苦苦存下的钱,怎么说没就没了,连短信都没有。他赶紧跑到银行询问,工作人员告诉他,2万元钱被转走了,至于怎么转走的,工作人员没说,并称这不是银行的责任,建议他去报警。钱莫名被转走后,他连续两天到银行要求工作人员查这笔钱的下落,一直没有回音。直到13日,他再次来网点时,工作人员告诉他钱转到了别人的支付宝账户。

该银行网点负责人庄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根据银行后台查到的信息,谢先生存的定期在存入的当天下午被人在网银上改成了活期,之后被第三方即支付宝转走,并购买了基金/国债。

谢先生说,在网点存了定期之后,他只收到过一条存款的信息,此后无论是定期转活期还是钱被转走,他都没有再收到过相关验证码及短信提醒。

客户账户里的钱被转走,为何没有短信提醒?庄主任称,这个目前还没查过是否有发信息给客户,银行方面也很纳闷,以前从未发生过定期被改活期并被转走的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