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强强合作 警保联动更利民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强合作 警保联动更利民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深入落实“警保联动”新模式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骆少鸣视察“警保合作示范点”

N人保

车辆不小心在路上发生了剐蹭事故,还没报案,人保财险的查勘员就来到了身边;责任双方争执不下,人保查勘员轻点系统,交警远程定责的事故认定书就送到了眼前;距离事故发生仅二十分钟,理赔款可能就到账了。

这种想象中的“智能理赔”已经成为现实。2018年,福建人保财险会同交警部门联合推出便民惠民举措——“警保联动”服务,为市民交通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快处快赔,为民便民“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

1月23日,福建人保财险在福州市首推“人保电动车巡查”创新模式,主动发现交通事故车辆、故障停驶车辆,协助车主报警,进行勘查、救援服务,迅速解决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城区道路畅通。

这一创新模式陆续在泉州、漳州、龙岩、莆田、三明、宁德等地全面推广,减少出险客户的等待时间,原来的被动查勘服务升级为主动巡查服务,充分发挥福建人保财险团队优势,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

5月18日,该模式再次升级,福建省首支由人保财险与交警联合组建的电动车巡查队伍——晋江“志愿者交通疏导队暨电动车巡查队”成立,第一时间抵达事故现场,联合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正式启动福建人保财险“警保”联动模式。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全省十家地市级分公司均已推出“警保联动”服务,全辖域60家县域理赔分部皆已启动与当地交警大队的互动对接,实现我省“警保联动”县域全覆盖。

简捷快办,就近可办 打造“警保合作示范点”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处理,仅是“警保联动”新模式的一大功能。打造“警保合作示范点”则是福建人保财险便民服务的另一项重要举措。

人保财险经营机构具有网点多、布局广等优势,公安交管部门授权福建人保财险在营业网点设立“警保合作示范点”。在人保财险漳州市龙文支公司的营业厅,可以看到“警保合作示范点”设置了四个警保服务窗口,市民可在窗口办理“机动车六年免年检,补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简易事故交通受理,道路违章罚款代缴”等六项业务。不论是否为人保财险的客户,只要在服务站内,都享受同等标准的车驾管服务。

只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

身份证明(或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凭证,即可就近在人保营业大厅办理机动车六年免年检,不需要再前往车管所。人保财险的车主甚至只需要报姓名、身份证号,就可以在家拿到年检合格标志。

这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车驾管业务办理,而且实现了车险业务受理与车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通过车驾管代办业务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

福建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警保合作示范点”这一服务模式将在我省全面铺开。它进一步深化了警保联动服务,也是福建人保财险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拓宽公共服务实践的惠民举措。

深化警保联动再升级 协同举办福建省交通安全日宣传

12月2日,由福建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省文明办等部门牵头主办的“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福建省“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暨福建好车主颁奖活动在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隆重举行。

作为活动协办单位,福建人保财险积极响应,为全省23所中小学校赠送交通安全宣教魔法箱23个,并现场发放5个。活动中,福建人保财险联合公安交警,共同宣讲警保联动快处快赔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民众对快处快赔服务的认知。此外,还通过交通事故反面案例的分享讲述,为民众违法驾驶敲响警钟。

此次活动是福建人保财险深化警保联动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联合宣传,有效提升市民对于“警保联动”的认知和对安全保险意识的理解,构建和谐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