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出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火山岩工业气井 四川钻获第一口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 通过《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四川兴文发生5.7级地震
山东艺考被指泄题
美内政部长将于年底去职
俄罗斯一直升机硬着陆 机上3人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 通过《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N央视

原定14日闭幕的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推迟到当地时间15日深夜闭幕,与会各方经过艰苦的谈判,终于通过了《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当天通过的一份长达156页的《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内容涉及各国如何报告其温室气体排放及减排措施、监督减排措施、更新减排计划等。

据参会的中国代表团介绍,大会成果体现了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以及各自能力原则,并考虑到了不同国情,为《巴黎协定》的实施奠定了制度和规则基础。

大会期间,与会各方对中国积极推动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国代表团建设性地参与各项谈判表示赞赏。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定》,协议于2016年11月生效,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做出安排,具体实施细则于此轮气候变化大会最终确定。美国去年宣布将退出《巴黎协定》,但《巴黎协定》规定,协议生效三年后才能提出退出申请,提出申请一年后才能正式退出,美国的最早有效退出时间要等到2020年11月,目前美国仍需要参与相关谈判。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