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逛坊巷泡温泉”——遇见福州幸福嘉年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逛坊巷泡温泉”——遇见福州幸福嘉年华

闽江月光曲
安泰河畔夜光曲
清新花园美如画

新玩法6

步行流淌着历史味道的福州内河

福州人自古依水而居,在内河旁生活,在内河旁营生。昔时,东、西两湖与闽江朝夕相通,给福州带来了丰富的鱼米之利。福州的内河,充满了古韵。河边榕枝交错,树影婆娑间倒映着福州人的亲水生活。

●内河休闲地推荐

安泰河:小资酒吧餐饮集散地

安泰河位于福州市鼓楼区中心,是市区东西走向的一条主要内河。福州许多历史典故和商业文化都与安泰河有关。如今的安泰河畔,游客如织,集中了一批网红咖啡、餐饮与休闲商铺。而按照规划,将结合三坊七巷和朱紫坊的保护建设,其历史风貌也将逐步恢复,形成驿桥故影、烟雨空濛、河畔笙歌、榕荫伴水、古坊飘香五个景观分区,再现“秦淮风韵”。晋安河:新七景流淌出的最美景观带

晋安河是我市最长、历史最悠久的内河。晋安河两岸蕴藏着厚重的福州文化基因,戚继光与思儿亭、朱熹与讲学堂、温泉文化、东门乐游等历史文化和名人典故,都散落在晋安河两岸。三捷河:亲水酒吧一条街

明朝末年,福州上下杭地区因水路交通便利开始崛起,至清代发展到鼎盛。福州正式开埠后,三捷河畔的上下杭街区商铺和钱庄林立,成为我省著名的商贸区。如今的三捷河畔,街巷两侧民国风的砖楼错落有致,作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三大板块之一,三捷河沿岸主要以娱乐、休闲生活为主题。白马河:穿越四季,看到最文艺的福州

白马河北起西湖公园南接闽江,沿河而建的白马河公园横跨鼓楼和台江。和南段浓重的商贾气质不同,北段的白马河畔在上世纪90年代聚集了人艺剧场、电影制片厂、电影公司、芳华剧院、文工团等一批文艺单位。这里有各种充满创意的咖啡馆、涂鸦墙,处处都弥漫着文艺的气息。

新玩法7

漫游福道,收获满满福气

福道是全国首条钢结构森林步道,全长19公里,串联中心城区的5个公园,开创了中国钢架悬空栈道的先河。要是你第一次来到福道,你一定会惊讶于在这样一个绿色森林衬托下出现的这样一个超现代的钢筋步道,你一定会喜欢上那酷炫好显摆的样子。

福道采用的是钢架镂空设计,借鉴了新加坡亚历山大城市森林步道,也是国内首例钢架镂空设计。说是森林步道,周围自然少不了各种植物和花树的围绕,看看这蜿蜒盘旋,视野简直一级棒!沿着福道的轨迹漫步,在你眼前的是市中心的美丽江景。偶起风,栈道松涛阵阵。走累了,沿途密集布置的休息亭成了好去处。听着悠扬的音乐,令人身心舒畅。

新玩法8

到极地海洋世界和海丝精灵谷探险

永泰极地海洋世界位于有着福州“后花园”之称的永泰县葛岭镇,拥有热带雨林、海底隧道、海洋生物展示、极地动物展示、科普教育展示、水下剧场(美人鱼水下芭蕾表演)、海洋剧场(海豚海狮表演)等10多个主题展馆。汇集了白鲸、海豚、海象、海狮、海牛、江豚、鲨鱼、斑海豹、企鹅、北极熊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种海洋生物,是世界最大的室内海洋展馆,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室内综合性海洋展馆。

海丝精灵谷是一个充满了异域风情和萌趣欢乐的亲子世界。在这个萌萌哒的海丝游学乐园内,将由一群可爱的小精灵陪伴你开启“南海启航、海丝历险、星海奇遇、精灵村看秀、非洲部落探秘、梦回故里”等一段如梦似幻的海丝奇遇旅程。

在这里游客不但可以探访两万里海丝瓷路、领略上千年海丝风情,还将惊艳20000平方米大地星海、观赏各种萌趣的可爱精灵秀、体验各式激爽的海丝历险游乐和濒临消失的古早游戏、古早手创……可以说是寓教于乐、融创于玩。在历经险阻后重回海面,等待你的竟是梵高的《星空》。“星海奇遇”是景区的最大亮点之一。这里是由数百万张碟片以“环保、文创”为主题,依山铺设而成的梦幻星海,浪漫再现梵高的《星空》奇景。作为国内难得一见的大型大地艺术画,这里也是情侣、家人拍照合影的最佳背景。喜欢拍照的游客们,记得在这里留下你们美美的身影哟。

新玩法9

夜宴福州,感受福州夜之美

一到夜幕降临,闽江两岸的22栋高楼主体外墙就开始上演灯光秀。与杭州等地的灯光秀不同,福州的灯光秀技术走在全国前列,通过彩灯的颜色变化叠加,呈现出迷人的视觉动画。这里也许不是榕城最繁华的地段,却是灯光最闪耀、夜景最迷人的地方。

这些夜景灯光运用了最新的全彩灯光立体技术,通过不同颜色的闪光变色叠加,为福州市民展现出一幅又一幅光鲜亮丽的多彩画卷!乘坐小船游览于闽江之上,顺流而下,一览闽江全貌,还能够沿岸观赏整个流域的灯光夜景。

新玩法10

 逛生态公园体验当地人的惬意

除了那些必去的福州网红景点外,福州市的生态公园亦是您来到福州不可错过的地方,不管你是休闲、娱乐还是健身,这样的“生态福利”,都能给你家一样的感受。

●生态公园推荐

鼓楼福山(郊野)生态公园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乌山支路

好山好水好风情,这句话用来形容这座公园再合适不过了!它西接闽江,连通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山,既能登高览城,又可休闲健身,还能体验山野游乐。台江区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

这是一座神奇的公园,它旨在打造群众健身绿地,不管你是晨跑、练太极,还是扭秧歌,这里都将成为你最好的乐园!如果你觉得这座公园只是个普通的公园,那你就错了!这里实现了无线WIFI覆盖,想刷朋友圈就刷,想看视频就看,绝对休闲全面一体化哦。如果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从福州水城文化着手,提升了龙舟看台、亲水码头等设施,让你的生活丰富起来!仓山区高盖山生态公园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台岛二环快速路以南、首山路附近

仓山区高盖山生态公园不仅规模大、海拔高,山体的自然风光还是极佳的,据称,它是福州览城效果最佳的公园哟,以后登高望远,高盖山生态公园绝对是不二之选!晋安区晋安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段)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

鹤林生态公园5大主题区域,25个景点,95种特色植物,还设计了“海绵花园观察径”和“临溪生态健康径”两大主题步道,沿途景色或灿烂绚丽,或清幽雅致,绝对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