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河施工围挡 春节前基本拆除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福州任命16个市级部门“一把手”
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发布
福建文创晚会点亮朱紫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河施工围挡 春节前基本拆除
榕城目前共有38处水系治理施工围挡,其中33处春节前拆除,以方便市民出行
井关外路围挡达600平方米,占用不少路面,预计明年4月完工后才能拆除围挡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随着年底临近,福州市内河整治也已接近尾声,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交通影响,施工方正加紧施工。海都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水系治理项目占道围挡施工共涉及25条河道38处围挡,其中33处将在春节前拆除,剩余5处将在春节后拆除。

根据福州市部署,纳入PPP模式的86条内河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工,目前只剩最后11条内河,本月将完工,分别为白马河、东西河、凤坂河、红旗浦河、吴山河、龙津河、跃进河、潘墩河、胪雷河、石边河、浚边河。

其中,白马河计划新建及疏通改造沿河截污管道共6.1公里,新建截流井6座,目前鼓楼段、台江段正在清淤、疏浚。东西河计划新建及改造沿河截污管道共5.6公里,已完成4.8公里,完成86%;新建截流井14座,土建已完成9座,完成64%。

为实现污水不入河,福州内河将建立三大截污系统——截流井、一体化泵站、调蓄池设备。据悉,86条内河的三大截污系统总计要安装1015套截污设备,均从德国引进,预计春节前后,这些设备将安装到位。

记者获悉,为配合水系治理项目,目前福州市区一些道路还存在占道围挡施工情况。根据统计,水系治理项目占道围挡施工共涉及25条河道38处围挡,其中33处春节前拆除。

其中,鼓台中心区水系包有围挡9处,分别涉及树兜河、梅峰河、大庆河、茶亭河、东西河、光明港二支河、瀛洲河、打铁港、达道河的施工作业,其中4处计划春节前拆除,剩余5处将于春节后拆除,分别是:树兜河的井关外路索菲斯酒店周边调蓄池施工,围挡面积600平方米;梅峰河的湖头街污水处理站施工围挡;东西河的乌山仁德路沿岸截污施工围挡;光明港二支河的鳌峰广场截污、景观提升施工围挡;打铁港的六一中路截污施工围挡。

晋安东区水系包有围挡22处,金山奥体片区水系包有围挡2处,龙津阳岐水系包有围挡5处,这些围挡计划春节前全部拆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