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警白天上路 严查“隔夜”酒驾
老妇过斑马线 被小车撞飞
无证驾驶撞死骑手 还找人顶包
闽侯青口镇宏三村 部门监管不力一违建高达九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青口镇宏三村 部门监管不力一违建高达九层
N福建日报记者陈则周/文海都记者毛朝青/图
青口镇宏三村已经建到九层的违建大楼

N福建日报记者 陈则周/文 海都记者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早在今年三、四月,群众就反映闽侯青口镇宏三村有人违建,地面面积约300多平方米,当时已建5层,村民说多次向镇政府和镇城管队举报都无效。当时记者到现场察看并告知镇政府和镇城管队后,他们表示会责令停建,但群众之后反映违建不但未停建,而且已经建到了9层。

群众说,有时在周边村民的不断强烈反映下,城管执法人员会到场让违建户马上停建,而后就扬长而去。村民愤愤不平地告诉记者,过几天后该处又在动建,他们又向城管队反映,城管人员就推诿说没办法盯着呀!城管人员还让村民少管闲事。

周边群众说,这座违建而今已建到9层,还在继续建。违建非法占用了一些集体用地作为通道,由于建得太高还严重影响了周边邻居的采光通风。

而依据福建省和福州市及闽侯县相关规定,农村群众建房最多不得超过4层,且要经过县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依法审批。

近期,记者多次把群众反映的这一违建行为,告诉镇综合执法大队长林忠奇和城管队长陈秀瑜,他们都表示会责令拆除,可是一直未实际执法。林忠奇大队长告诉记者,他已几次通知城管队要先拆除建筑架,可他们不去他也没办法。

林忠奇对记者说,那是原宏三村委主任吴耕的弟弟建的。就此事,记者打手机和发信息给林小迓镇长,但皆无回应。记者又联系上镇人大副主席翁祚土,他明确说那是违建,要拆除,但具体事宜要找城管。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