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化增底蕴创业谱新篇
福清宏路街道征迁成效大 依法清除违法占地达35亩
寄语闽侯尚干(词二首)
学篆有必要看其发展脉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清宏路街道征迁成效大 依法清除违法占地达35亩

12月初以来,为狠刹违法占地和违建风,加快征迁项目建设的腾地创造良好条件,福清市宏路街道办组织150人,依法对宏路街道南峰村一处未经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违法占地实施拆除,当天共清理违法占地面积约35亩多。

据介绍,该处违法占地是南大洋包装有限公司于2010年5月申请使用的闽政地【2008】222号地块。由于南大洋包装项目业主因市场、资金等原因,前期手续办理得滞后,业主方未能跟踪这个项目的进展,导致沙场业主以租期未到期,且南大洋包装未确定动工时间为由,继续侵占着土地。宏路街道办得知情况后,秉持着对违法用地“零容忍、零增长”的态度,坚持了严厉打击违法占地的高压态势,于是,依法采取了强力措施,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用地的蔓延,为项目建设腾出地块。目前,南大洋包装已得以动工。该企业对街道办依法为企业的排忧解难的做法感激不已。宏路街道办通过清除这一违法用地,不仅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还大大改善了南峰村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

(王君依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