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海都小记者妙笔“写心声”
家乡的小河
小牙医体验课
我最爱的两种动物
渴望自由的猴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海都小记者妙笔“写心声”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海都讯 《我们爱写作》是海峡都市报为海都小记者开设的专属写作栏目,开设至今已5年有余,一篇篇优美的文章见诸报端。只要你是海都小记者,都可在《我们爱写作》栏目投稿哦!投稿邮箱:1427809628@qq.com。

海都小记者团莆田站隶属于海峡都市报,今年9月重整出发!海都莆田小记者们写作的积极性也非常高,他们纷纷用文字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参加小记者站组织的活动的感受,这其中,不乏优秀的习作,文笔流畅、语言生动,还有独到的见解。今天,选取几篇作文,与大家分享。

秀丽的桂林

海都小记者 陈则名 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

广西的桂林,有山有水,风景优美,是个可爱的地方。

桂林一带风景美不胜收,比如月亮山。月亮山是一座拱形山峰,山顶下方有一个两面贯通的大洞,好像一轮皓月,浑然天成。更有趣的是,随着观察角度的变化,此洞形状也不断变化。石拱的形状会从弯弯的上弦月,逐渐变成半月、圆月,继而又变成下弦月,十分奇妙,就像月亮的阴晴圆缺。月亮山高约380多米,游人可顺着一条用大理石铺成的800级登山道直达山顶——月洞。月洞面积很大,高宽各有50米,而山壁只有几米厚。洞的顶部挂满了形状各异的钟乳石,它们有的像一座笔架,有的像一只卧着的猛虎……

接着看银子岩,一听名字就知道,这些岩石一定跟银子一样珍贵。洞内的许多钟乳石是历经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长成的,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天然形成的钟乳石形状各异,在我们的脑海形成一幅幅美丽的景观,有号称“三绝”的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还有“三宝”之说的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更有值得一提的景观“水镜倒影”,以水面为界,钟乳石和倒影形成完全对称的两部分,水中的倒影看起来好像深不可测。很多去过银子岩的人都觉得这里最美,水镜倒影也是银子岩游人拍照最多的地方。

桂林的山水美景数不胜数,除了以上景点,还有广阔的遇龙河,又高又陡的独秀峰等,而且各具特色,真不愧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指导老师:宋艳艳)

指导老师点评:小作者用优美细腻的语言记录了桂林之行。文章中有很多地方都反映了小作者游玩时细心观察,这在描写银子岩时尤为明显,令人处处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人读了有身临其境之感。更值得一提的是,小作者遣词造句准确传神,并展开合适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