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完成过半
见证改革开放的生机与活力
省政府召开会议防控非洲猪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证改革开放的生机与活力
“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活动启动,感受福建发展新面貌
参加联合采访的学生,利用手机直播现场看到的新技术

N海都记者 王芳 马俊杰 文/图 实习生 申梦莉 李晓燕 代娇阳 陈斯航

海都讯 “青年新闻人,有青春,有热血,有激情,更有新闻理想。最适宜一起通过实践,见证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生机与活力。”昨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活动,在福州启动。该活动为期7天,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新闻院系的青年师生和青年媒体记者50余人,将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四地20个采访点进行实地采访、互动宣讲、即时报道,用鲜活事例和故事,报道和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各战线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首站“数字之旅”学生现场直播

昨日下午1时许,联合采访团53人乘坐大巴,首站来到网龙科技公司、东湖数字小镇参观,感受福州滨海新城浓厚的数字经济产业氛围。

一副眼镜戴起来,就可以体验到过山车从天而降的惊险,可以穿越到硝烟弥漫的三国时代……在网龙科技公司VR体验中心,各种身临其境般的虚拟技术,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惊呼。

“数字发展之利,重在造福于民。这里的VR模拟,都与人们实际的生活场景息息相关,尤其是更多地应用到学习、教育、服务类应用上。”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网龙公司与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合作的消防教育类虚拟应用。这一应用可以让使用者借助一副眼镜和手柄,体验火灾逃生、高空救援等,达到宣传与教育的效果。在东湖数字小镇,VR体验更多用于模拟工业实操,学生们热情地开起了“挖掘机”、体验了“集装箱装卸”,当起了“数字工人”。

参观走访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周文娟,还将随身带着的手持直播设备打开,现场为网友做起直播,其他学生也纷纷借助美拍、秒拍等新媒体工具,记录下他们看到的新技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