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飞凤山音乐喷泉维修后重开
未来十天 两股冷空气袭榕
福州马拉松今早鸣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凤山音乐喷泉维修后重开
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喷泉,表演时间调整为每周五、周六晚7点30分和8点各一场
飞凤山喷泉,是目前我省喷水最高的音乐喷泉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位于福州飞凤山奥体公园飞凤湖中的音乐喷泉,2015年建成正式对外开放,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喷水最高,也是科技含量最高的音乐喷泉。今年4月起,音乐喷泉进行维修,已经有超过半年时间没有开放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经过维修调试后,昨晚喷泉已恢复表演。

飞凤山音乐喷泉,从2015年开放以来,每逢节假日和周末,都会在19:30、20:30进行两场音乐喷泉表演。喷泉周边有木栈道平台,既可以眺望海峡奥体中心夜景灯光,还可以欣赏绚丽的喷泉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不过,从今年4月开始,音乐喷泉就停开了。

据悉,前一段时间,水系治理工程飞凤河段施工,大量泥沙由飞凤河排入飞凤湖中,导致飞凤湖音乐喷泉系统被淤泥堵塞。虽然公园管理人员多次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维护和清淤,但飞凤湖水质还不足以保证喷泉系统正常使用。

1个多月前,公园管理处对音乐喷泉进行彻底整修。从12月6日开始,音乐喷泉进入音乐调试阶段,目前状态良好。

据园林部门介绍,目前飞凤山公园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有所调整,改为每周五、周六晚上7点30分和8点整各一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