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马“神助攻”抓到一老赖
莆田一少年坠楼身亡
我省公布38处隐患突出路段
抢拔公交车钥匙 南安一男被刑拘
闽曝光首批10大高风险运输企业
高速醉驾撞护栏 弃车逃走被车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马“神助攻”抓到一老赖
他欠债100万却“失踪”;这次居然敢来参加福州马拉松,法院接到举报,守在比赛终点
杰清/图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胡丽丽

海都讯 上周天,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一名“老赖”跑完马拉松正在欢庆之时,鼓楼法院的执行干警早已在终点“守株待兔”。

鼓楼法院介绍,12月23日,鼓楼法院执行110接到举报线索,被执行人苏某会参加当天的福州国际马拉松赛。

苏某怎么成了“老赖”呢?据介绍,本案是执行一起2017年判决生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苏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本金100万元及利息、迟延履行利息,判决生效后苏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也无法找到其行踪。

确认信息真实性后,鼓楼法院迅速召集干警前往马拉松赛区。考虑到主干道因赛事原因被暂时封锁,执行干警驱车迂回赶往比赛终点,蹲守被执行人。到达比赛终点海峡会展中心后,正值赛事后半程,看着参赛者陆续跑向终点,要在茫茫人海中搜寻到一名被执行人无异于大海捞针。鼓楼法院执行队长注意到参赛者排队到大巴处领取行李,迅速派人排查苏某参赛号码所在的大巴,在确认苏某还未领取行李后,留下几名队员在大巴附近布控,剩余队员分散各个路口查找。

一番“守株待兔”后,终于,他们在参跑大军中望见了苏某的身影。还沉浸在比赛喜悦中的苏某,完全不知已经被层层包围,还让附近的执行干警为其拍照留念。

随后,执行干警向其释明来意,并出示了法律文书,苏某一下子慌了神,终于放弃了辩解。执行干警带领其领取完行李并更换好衣物后,将其带回鼓楼法院。经法院调解后仍未履行,后鼓楼法院依法对苏某司法拘留15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