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福州上下杭 首家民宿迎客
琅岐600亩花海 明年5月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600亩花海 明年5月开放
琅岐文旅先期启动3个项目,将引进世界顶级游乐园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上午,总投资约1.4亿元的琅岐文旅先期启动项目开工,包括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花海、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和望江楼度假中心一期。记者获悉,拟于明年7月建成的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将成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标志性建筑;而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600亩花海,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市民踏青赏花 再添一目的地

据了解,琅岐文旅项目于11月9日由福州市政府与投资方国开金融、山水文园集团三方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拟引进美国六旗乐园、探索乐园等世界著名游乐园,以及世界知名高端品牌酒店,计划占地约3186亩,计划总投资约590亿元。项目拟引进的IP包括六旗乐园、法国PVCP分时度假酒店、派拉蒙主题酒店、日本Mokumoku农牧场、意大利FICO农场等。

昨日开工建设的琅岐文旅先期启动项目,包括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花海、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和望江楼度假中心一期。

其中,田园综合体项目总用地约1580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引入日本Mokumoku农牧场、意大利FICO农场等。动工的一期花海用地600亩,总投资6000万元,以花海形式展示海丝文化与大地艺术,计划明年5月建成。琅岐花海建成后,将集观光、休闲、娱乐、体验于一体,力争成为福州市民踏青、赏花、观景、拍照等休闲活动的首选目的地。

文旅体验中心 将成琅岐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标志性建筑。该项目占地约10亩,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主要展示琅岐文旅项目空间规划、产业规划,以及六旗乐园、探索乐园等,造型立意为“福州海上花,迷人琅岐岛”的旅游形象,计划于明年7月投用。

望江楼度假中心总用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4亿元,结合龙鼓山公园整体规划,一体化打造休闲、度假、会议中心。开工的望江楼度假中心一期主体建筑面积约为92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000万元,以度假、会议型酒店为主。一期项目计划于明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完善琅岐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促进琅岐文旅项目开发,琅岐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日开工。据悉,琅岐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包括通和路延伸段工程、琅岐管委会东侧道路工程、琅岐商业街道路工程和琅岐镇中心区水系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9亿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