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9﹃坊巷.澄冬﹄新年艺术季巡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坊巷.澄冬﹄新年艺术季巡礼

1.“花坊艺游”——首届南后街新年花会

时间: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地点:南后街

内容:集合福州各大花艺品牌,以创意花店、花艺集市等活动,结合福建省新春采购对接会暨购物嘉年华,打造首届三坊七巷新年花会,将三坊七巷打造成最美“新年花市”。

2.坊巷24小时艺术“马拉松”

时间:2018年12月22日—2019年1月22日地点:三坊七巷+朱紫坊

内容:三坊七巷精心企划,推出10条各具特色的“坊巷24小时”白天+夜晚主题线路,包括46个精选打卡点,每条线路结合了历史文化景点、艺术展览空间、网红空间、特色餐饮、文创商户。

带领大家循着坊巷的脉络,探寻花花世界、海丝之路、玩咖之夜……路线打卡通关即可获得三重新年好礼,通过坊巷24小时艺术“马拉松”,让市民和游客寻觅那些深藏坊巷的秘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活动,打造一条兼具历史底蕴和文化活力的坊巷街区。

十条精选路线:

1.给时光以生命:严复故居→麒麟书局→中茶蝴蝶汇→严校长的故事→30ML咖啡馆

2.花花世界里有你:二梅书屋→塔巷油纸伞→娜里sylina→最美是初见→easeday咖啡

3.顺风相送海丝路:天后宫→海丝展览馆(文儒坊)→三生有信→益汁湘→印度尼泊尔菜

4.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水榭戏台→心意会→中瑞剧坊→坊巷香城→古典玫瑰园

5.带你看了不起的匠人:海峡民间艺术馆→青红酒→致道漆器→盏约→福工皮具

6.我把福州寄给你:林觉民冰心故居→百饼园→三坊七巷文创中心→鹿森书店→德宁

7.今晚月色真美:郎官巷坊巷情书→猫的天空之城→粹到→mangosix

8.他日江湖再相逢:纸箱王→无用空间→大神小馆→唯美客

9.灵魂有香气:1983→读书至乐→书香文儒→火山灰

10.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城思→当铺拍照点→雍和会→lamoda

3.坊巷送福&新年礼遇

时间:2018年12月25日—2019年1月1日地点:三坊七巷

活动内容:在跨年与元旦两大节庆点,三坊七巷景区为了答谢景区商户和市民游客的支持,推出“新年礼遇”、“坊巷送福”人气集客活动。整合商户资源,神秘人偶上街派送装有平安果和商家特惠券的坊巷福袋,集合街区商家推出三款限时特价商品,推动销售业绩的全面爆发。

4.自己人味道时光馆(沉浸式美食展)

时间: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7日地点:南后街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把上世纪70、80、90年代搬到了南后街,充满时代印记的老店铺、街景秀,回望中国40年来的社会变革和时代风貌,全龄段都能在这里找到童年的回忆。

5.新年趣味锦鲤装置

地点:三坊七巷

时间:2018年12月29日—2019年2月4日

活动内容:三个趣味锦鲤装置空降南后街,告别2018的最好方式就是和锦鲤合影迎接好运气的2019!拍下锦鲤发抖音并#抖在东街口,助你成为东街口锦鲤!

6.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

时间:2018年12月27日—2019年2月17日

地点: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南后街75号展览馆

内容:为继续提升福州漆文化品牌,扩大福州漆艺双年展艺术影响力,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2月17日将在朱紫坊街区举办“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届时将有近300件国内外大师漆艺主题作品参展,同时设立多个外围展,共襄漆艺盛会。

7.福建省新春采购对接会暨购物嘉年华

地点:光禄吟台

时间:2018年12月21日—2019年1月6日

活动内容:三坊七巷迎新购物嘉年华作为2018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给大家打造一个全新优质的购物体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足抵三坊七巷,手揽四海八方。

2019﹃当过去遇见未来﹄朱紫坊音乐节

时间: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

地点: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38号广场、芙蓉园)

1.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8年12月30日

2.朱紫坊新年市集

时间: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10:00—20:00

3.巡礼展演

时间:2018年12月31日10:30、11:30、15:00、16:30

以舞狮、街舞、手鼓、乐器、吟诵、戏曲、芭蕾展现朱紫坊的艺术活力,形成现代与古典、传统与新潮的艺术碰撞。

4.空中直播间

音乐节当天在现场设置多个直播室,通过直播平台和网红IP采取不同角度展现传统街区的现代艺术,与三坊七巷、上下杭民众产生互动,形成空中跨年直播。

5.狂欢跨年晚会

时间:2018年12月31日将说唱、街舞、打碟、乐队表演融入朱紫坊的艺术活力街区大背景中,从而契合“当过去遇见未来”主题,让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产生碰撞。

6.民谣迎新音乐会

时间:2019年1月1日 19:30—21:30

华纳唱片公司音乐创作人肖山老师民谣音乐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