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四北“第二条秀峰路”月底通车
杨桥江滨路口 今晚起围挡
福州至屏南 车程将缩至90分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桥江滨路口 今晚起围挡
路口将建高架桥,为实现杨桥路、江滨西大道出城交通快速疏散

杨桥江滨路 口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包华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目前正有序推进,因杨桥西路上跨江滨路口的出城高架桥建设需要,今晚开始,杨桥路山姆会员店至中科院物构所路段将进行围挡,占用两车道。

作为工程一部分的江滨西大道改造已完成,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并增设非机动车道。

由东往西方向 修建一条便道

据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将建设一条跨江滨路的高架桥和一条左转匝道。其中,杨桥路出城方向A线高架桥(东往西方向),为单向双车道,修建长度为560米;江滨路与杨桥西路(洪山桥方向)左转B匝道桥,为单向单车道,修建长度为245.6米。

“在现有路面交通功能不变的情况下,新增了高架和匝道,将分流走很大一部分出城车流。”该负责人表示,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采用“快出慢进”理念设计,用立交改造的方式实现杨桥路、江滨西大道出城交通快速疏散。

据了解,杨桥西路出城方向的A线高架桥,由于桥梁10根桩基建设需要,需从今晚开始围挡,在道路中央占用东西向各一条机动车道,围挡区域从山姆会员店往东至中科院物构所间约200米区域。

为了减少施工对交通影响,施工方将在由东往西现状人行道基础上修建一条便道,便道设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各一条。

另外,由于工程施工需要,江滨西大道以西的杨桥路上还有两处围挡,它们将于元旦后开始围挡施工。此次围挡将持续到施工结束。

两边668棵华棕 移至中央分隔带

记者注意到,作为工程一部分的江滨西大道也列入此次改造计划,原状江滨西大道呈主路双向4车道、辅路双向2车道布局,无非机动车道。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将江滨西大道辅路纳入到主路中,道路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并增设非机动车道,解决了主路机非混行问题。

记者了解到,江滨西大道(杨桥路至乌山西路路段)沿线分布了668棵华棕,风景较为优美。为最大程度地保留该段江滨路景观特色,本次改造过程中,对大部分华棕采取就地移植的方式,将现状棕榈树迁移至新建的中央分隔带。此外,此次工程还对周边道路进行梳理,与杨桥路相接的5条支路目前已有3条完成修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