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汽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
尽显年轻个性魅力本田新一代凌派“最懂”90后喜欢的样子
□车市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奏响“后燃油”时代高效低排的车市主旋律,实力引领汽车市场发展趋势
尽显年轻个性魅力本田新一代凌派“最懂”90后喜欢的样子

面对日益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后燃油时代的高效低排无疑将成为车市主旋律,新一代凌派作为广汽本田倾力打造的重磅车型,自9月27日“广汽本田品牌之夜”发布以来,销量持续走高,11月实现销量17,763辆,同比劲增77.6%。凭借舒适越级的驾乘享受、凌动型酷的设计美感以及兼顾环保驾驭乐趣的产品优势,吸引无数年轻消费圈层的关注与选择,收获市场的一众好评,而这也足以证明新一代凌派在合资家轿中的强势地位。

颜值在线天生自带“网红”气息

所谓颜值则正义,新一代凌派自问世便天生一幅“网红”脸,具备了“火”的潜质。其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犹如一台“小号”雅阁。前脸处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再从车标上延伸出镀铬饰条连接至两侧的羽翼型前LED大灯组,整体非常饱满大气,符合当下90后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同时,新车侧面采用充满活力的上扬双腰线设计,突出了层次感,较修长的车身显得侧面较为流畅饱满,再配上16英寸银黑双色多辐式轮毂,突显新一代凌派的独特个性。此外,新一代凌派的尾灯组采用本田家族化的C字型设计,内部LED灯带造型相当具有辨识度,尾部上方的小型尾翼也为新一代凌派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彰显其年轻个性的一面。

而在内饰上,新一代凌派采用“无缝空间”设计,整体更加简洁,细节的处理得到极大提升。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触感精致,反馈柔和。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仪表盘科技感十足,豪华8英寸彩色智能屏集成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为驾驶者应对道路状况及行驶时的突发状况提供便利信息,这也是当前年轻人非常在意的功能配置。得益于加长后达到2730mm的轴距,其在空间上的表现更是领先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为90后车主需要更多地照顾家庭考虑,新一代凌派的后排地板接近全平,腿部空间超过3拳甚至更多,家人在后排空间上可谓富余,可见其准B级车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高效低排年轻人中意的驾乘乐趣

新一代凌派搭载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18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与同门其他SPORTTUR⁃BO发动机相同的先进技术,实现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在低转速即爆发出澎湃动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Honda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实现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4.9L/100km,表现出优秀动力输出与极佳油耗。

新一代凌派的动力响应积极灵敏,经过的各种路况,不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超车,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同时新一代凌派还具有运动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能更快升至最高扭矩释放区间,爆发出极其强劲的动力。在悬架方面,新一代凌派注重舒适性。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更偏向运动化,底盘支撑到位,乘坐舒适性极佳。不得不说新一代凌派的动力表现的确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智慧科技直击90后的安全超感系统

对于年轻人的家庭用车来说,安全性的重要性甚至要高于颜值、空间、动力,所以新一代凌派在安全性配置上可谓大方之极。新一代凌派全系搭载了Honda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i-DWS胎压监测系统也有配备。这一套完整的HondaSENSING系统的待遇媲美第十代雅阁,更优于同级。在被动安全性上,新一代凌派使用了安全车身设计,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48%,采用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在安全性方面一点都不含糊。 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