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历时三年 坂中路东段元旦通车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南龙铁路明日开通 车票正式开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时三年 坂中路东段元旦通车
串联起秀峰路、山北路、西凤路和站东路,今后从东二环去五四北将多个通道
经坂中路东段可直达五四北泰禾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开挖山体11万土方、拆迁8万多平方,经过近三年努力,作为福州市首批治堵项目的坂中路东段工程如期完成,将于元旦通车。坂中路东段道路工程位于晋安区新店片区中部,北起秀峰路,中间接山北路和西凤路,桥梁跨井店湖,南至站东路,宽46~54米,总长2293米,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项目总投资约11.3亿元。坂中路东段通车后,住在福州东二环的人去五四北将多个通道。

缓解城区北部交通压力

居住在东二环的市民若想前往五四北片区,一般只能通过二环往五四路,再上琴亭高架桥,下至五四北片区的主通道——秀峰路。

“坂中路东段通车后,对于东部地区的人来说,去五四北又多了个选择。”业主单位福州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福州市东二环、东三环片区的车辆,必须要经过火车站、二环,绕一圈后才能到达五四北,坂中路东段通车后,从东二环过来的车辆,可以通过金鸡山隧道、站东路、坂中东路,直线进入五四北新店片区。

“这样走的好处不仅是少过两个红绿灯路口,还避免了绕道。坂中路东段通车后,可以和西凤路、山北路串联起来,分流火车站和五四北片区交通压力。”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后,通过坂中路东段,转向西凤路,直达贵安也特别方便。

还将建高架桥连接三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还计划建设一座高架桥,位于站东路和坂中路东段,和三环主线直接相连。

据介绍,坂中路东段通车后,火车站片区和五四北片区交通压力将得到很大程度释放,而位于后山村段的高架桥建成后,车辆通过该高架,直接进入三环主路,从而顺利地下到火车站北广场的落客平台,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施工单位已入场开始前期的施工准备,争取早日建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