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鸭蛋 登场海都农家乐
□黑名单
深化银企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部分被检蔬菜查出禁用农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银企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工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助力闽商发展,做服务民营经济的主力军

“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出了居功至伟的贡献。可以说闽商已成为当今中国最著名、最活跃的商人群体之一。”12月28日,工行福建省分行杨海涛副行长在出席“2018闽商企业领袖年会”时表示,工行福建省分行将积极助力闽商续写辉煌的商业传奇、打造高端的产业链条、投身伟大的复兴梦想,为广大闽商朋友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在2018闽商企业领袖年会上,工行福建省分行和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杨海涛在致辞中表示,工行福建省分行始终将促进地方经济繁荣稳定、服务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视为全行经营发展的核心目标和关键工作。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工商银行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并开展了多场景的民营企业调研,制定了多层次的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方案,举办了“工银普惠行”和百家民营骨干企业合作签约等活动。通过部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措施、完善融资区域和行业投向布局、做好存量融资到期接续、创新融资风险缓释技术等举措,以各种渠道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新增民营企业融资上百亿元。

据统计,截至11月末,在工行福建省分行有融资的民营企业逾2100家,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的84%,融资总额超950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余额的49%。明年福建工行还将进一步新增民营企业融资,助力闽商企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据悉,为切实提高服务体验,工行福建省分行在线下构建“大客直营、小微专营”的分层经营格局,组建大客户中心、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以及特色支行,在线上依托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优化流程,显著提升了服务效率。同时,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减轻转贷成本,解决民营企业融资痛点。

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工商银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工行福建省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继续发挥好国有大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定不移地走银企同兴共荣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