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豪车“碰瓷”女司机与共享汽车
两女报警寻夫“丈夫”竟是同一人
最后3天!符合补贴条件的缺牙市民请注意 种植牙补贴7000元政策即将结束
酒后演“乌龙” 大闹酒店大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豪车“碰瓷”女司机与共享汽车
台江警方又摧毁一夜间“碰瓷”团伙,今年已作案数十起
涉案的一辆宝马车

N海都记者 吴臻 毛朝青 文/图

海报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警方获悉,台江警方在打掉“12·6”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司机团伙的基础上(详见本报12月15日A03版),深挖线索,又摧毁一碰瓷违章司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据了解,该犯罪团伙一般在夜间出行,选择女司机和共享汽车来“碰瓷”。

据介绍,12月上旬,台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掉“12·6”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司机犯罪团伙后,对全市其他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掌握到另有一碰瓷犯罪团伙仍在继续作案的线索。12月20日,抓获李某、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他们都开奔驰、凯迪拉克等豪车,但这些车都比较旧。”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一般会选择在夜间8点到12点,在福州市区内闲逛,“碰瓷”的对象主要是女司机和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比较好认,看外观就可以。女司机,则通过车窗玻璃来观察。”民警告诉记者,现已查明,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的“碰瓷”团伙,驾车上路专门寻找不规范行驶的违章车辆,特别是共享汽车。趁被害人驾驶汽车跨越实线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或违规掉头时,采取不减速避让或加速行驶的方法,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碰撞前方车辆,造成对方车辆负事故全责。

据了解,一辆涉案的宝马车,车身上有多处刮痕,前盖的颜色与车身的明显不同。“事发后,一般情况下,犯罪团伙会要求对方私了,向事故责任方驾驶员敲诈钱财。”民警介绍。

据介绍,2018年以来,该团伙已在福州地区作案数十起。目前,该团伙成员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