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7只“山鸡”引发公益诉讼案
街舞小天才“跳”到央视舞台
两贼专偷包裹 民警巧破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贼专偷包裹 民警巧破案
包裹里对讲机暴露了两人行踪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魏名鹏

海都讯 两男子趁着夜深人静从快递集散点疯狂盗窃包裹。近日,福州马尾警方巧破此案。

今年12月以来,马尾罗星派出所接二连三接到群众报警称快递包裹被盗,数量达数十件。

12月23日,罗星派出所成立了专案小组,经调查发现,此均为两名男子结伙作案所为,每次都是在夜深人静之时,趁快递看守人员入眠之际从酒店、小区的快寄集散点盗取快递包裹,并驾驶一辆无牌三轮车运走这些快递物品。他们作案时总是规避监控视频的拍摄方位,并戴口罩、鸭舌帽遮挡面部。

案件的侦破,一度陷入僵局。12月26日,专案小组民警认真梳理了一遍破案线索,并转换思路,从被盗物品中着手寻找线索。当民警发现被盗物品里面有一台具备GPS定位功能的对讲机时,敏锐地嗅到破案的要点。

通过对这台对讲机进行定位,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嫌疑人的踪迹。当晚,专案小组立即行动,在福州市马尾区铁路新村小区抓获涉案嫌疑人严某某和陈某某,两人被刑事拘留。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