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福州地铁2号线“开跑”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地铁2号线“开跑”
昨日上轨滑行调试,明年5月1日试运营,市民就能购票坐上2号线;海都官微第一时间推送此消息,众网友围观,留言祝福
二号线南门兜站内基本装修完毕
地铁二号线洋里车场,二十四列地铁列车已全部到位
南门兜站是1、2号线的换乘站,目前站口已增加2号线的标志

海都讯 作为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的东西向主干线,地铁2号线的施工进度备受关注。昨日清晨,鼓山脚下的车辆段,伴随着带着笑脸的列车驶出,2号线正式进入车辆动态调试阶段。2号线计划明年1月31日前空载试运行,5月1日载客试运营。

昨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市直机关相关人员,到2号线参加试车,并且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参建单位人员。

海都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刚刚!福州地铁2号线开跑!上轨滑行调试!正式运营时间确定》的消息,引来众多福州网友围观,阅读量超7万。众网友留言表达祝福,“祝有福之州,宜居城市,越来越好!”

N海都记者 陈恭璋陈晋/文 包华/图

站点间运行时间平均两分钟

昨日上午9点,记者从2号线南门兜站出发,跟随动态试验车辆短暂停靠五里亭站,最后抵达鼓山车辆段。现场人员介绍,2号线的站点间距、列车速度和1号线相近,站点与站点之间的运行时间平均2分钟。

福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兼福州中电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学农介绍,此次列车动态调试将为即将到来的全线空载试运行、载客试运营等关键节点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地铁列车到鼓山车辆段后,首先进行静态调试,即列车在静止状态下接受体检。此前,2号线列车经检查各项功能已达标,完成“冷热滑”试验,现在终于被送上接触网带电的正线“跑”了起来,列车接下来将在运动状态下接受体检,这个过程就被称为动态调试。

各站内正在装修24列车已到位

在南门兜站、五里亭站内,海都记者看到,内部装修还在进行中。陈学农介绍,2号线全线车站已封顶,附属结构、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正全速推进,车站附属工程(保开通出入口或风亭)已完成86%;风水电安装完成86%;装修工程(站厅及站台层)完成80%以上。

在鼓山车辆段的车辆运用库,记者看到,2号线的24列列车已到位。陈学农介绍,运营人员在南京培训了3个月,后又到1号线进行为期3个星期的培训,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为即将到来的试运行和试运营做准备。

众多网友留言祝福

福州地铁2号线上轨滑行调试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市民和网友关注。昨日上午10点,海都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刚刚!福州地铁2号线开跑!上轨滑行调试!正式运营时间确定》,短短2小时,点击量就突破3万,截至昨晚,点击量已达7.9万。

有网友说,感谢新时代大背景下的国家好福利!网友“李冰洁”说,感谢默默付出的建设者,没有你们就没有城市的便捷!

也有一些网友留言祝福福州,网友“谨慎”说,祝有福之州,宜居城市,越来越好!

网友“当局者非常迷”说,在福州待了八年后离开了两年,看到福州各种新变化,祝福福州越来越好!

网友“福”说,福州!一个让我呆了十五年的城市,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也承载了酸甜苦辣,感谢您我的第二故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