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登山冬泳音乐会 暖心过新年
疑乱丢烟头引燃垃圾桶 小孩尿尿灭火
新年开启“解冻”模式 明日气温明显回升
元旦一日游 路上太心塞?
元旦“小长假” 福建吸引千万游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登山冬泳音乐会 暖心过新年
福州多个公园景区开展文体活动吸引人气,新年登高活动首次在飞凤山举办
昨日上午,晋安公园举办新春音乐会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元旦假期,福州市区没有和煦的阳光,一些市民选择在有空调暖气的室内休息。其实在市区的一些公园景区里,文体活动精彩纷呈,上万市民参与到这些活动中,给寒冷的冬日,带来热情和温暖。

三千人飞凤山登高

元旦上午9时30分,在风景优美的飞凤山公园,2019全国新年登高健身活动福州站拉开帷幕,3000多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喜迎新年。

据福州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往年元旦登高活动大都在鼓山举行,今年因为鼓山下院附近的市政施工,所以将登高活动定在了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旦假期前,飞凤山奥体公园开放了位于凤冠路的北入口广场。从公园正门进入后,游客可以环飞凤湖和飞凤山进行锻炼,完成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路线,并在北入口广场,欣赏环山步道的彩绘,感受这座公园的体育特色。

据福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闭幕的福建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上,福州代表团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精神文明上都取得第一名,随着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他们将继续促进市民养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

牛岗山上演音乐会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晋安区的牛岗山公园里,一场名为“云舒千鹤”的新年音乐会,在《节日欢歌》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是由晋安区委宣传部主办,鼓山镇、晋安区园林中心、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在音乐会现场,福州爱乐轻音乐团,为游客们带来了16首精彩曲目,并通过问答方式,和游客进行互动交流。此外,晋安区的相关部门,还安排了画糖人、扎灯笼、捏泥人、写春联等多项趣味游园活动,增加了节日气氛。

逾千健儿弄潮闽江

每年元旦,福州的公园景区也有不少传统活动。

昨日上午,“森林回响曲,和谐共鸣声——2019新年诗歌朗诵会”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环湖栈道水上平台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建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这项活动是森林公园的文化品牌项目,迄今已连续举办11届。

昨日也是全国第24届冬泳日,上午9时40分,来自福州各地的41支冬泳队,1038名游泳健儿,在锣鼓声中,弄潮闽江。冬泳爱好者们相互鼓励,从华龙园顺利游向闽水园终点,全程约800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