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4日至18日召开
榕300老旧小区改造 九成完工
晋安社会福利中心 年底建成投用
福清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社会福利中心 年底建成投用
这是我省首例养老领域PPP项目,提供600张床位,五星级的养老服务
社会福利中心效果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赵辉 文/图

海都讯 人工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智能床垫、电动助理门……今年底,福州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将建成投入试运营。该中心位于宦溪镇桂湖片区山溪村,是我省首例养老领域PPP项目。

据悉,该中心将优先为晋安区老年人提供600张养老床位及五星级的养老服务。项目通过政府给予缺口补助和床位补贴,降低收费标准,老人们可以享受高端服务,平价收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安区宦溪镇山溪村,这里山清水秀,现场已经建起四栋大楼。项目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总用地面积52.5亩,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一期将于今年5月试运行,共有100个床位。

在样板房里,记者注意到,不仅设施齐全,还充满各种“黑科技”。后期完善后,老年人只要发出语音指令,就可以打开电视、空调、灯等各项设备。据介绍,该项目是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养老社区,还规划引进生态农业、康复医疗资源,建成松鹤书院、医疗康复中心、闽台养老培训中心、田园休闲区等七大板块。

晋安区副区长张琴介绍,该PPP项目有别于养老产业传统模式,通过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养老补短板项目,让专业人才、运营团队参与,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