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鸽子肉噎在食道 阿婆心跳骤停
膝盖“火疗”排湿气依姆三度烧伤
“美容刀口”除癌 疤痕看不见
榕男子出境游被水母蜇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膝盖“火疗”排湿气依姆三度烧伤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许珍华

海都讯 最近,福建武警总队医院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武警医院的医生,收了不少乱用偏方治疗关节炎的患者。其中一位60多岁的林依姆,自己在家蒸“湿气”,结果病没治好,腿上还烧出了近50个创口。

记者了解到,依姆得风湿性关节炎十几年了,膝盖和脚踝关节一直很痛。前段时间,她听朋友说,这是因为体内有“湿气”,通过“火烧”可以把“湿气”蒸出来。

于是,林依姆自己在家将艾绒直接铺在膝盖上点燃,没想到一烧起来就痛得受不了,赶紧停下来,一看双侧膝盖、脚踝周围已烧出了大大小小近50个创口。她赶紧到武警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皮肤表面三度烧伤,所幸只是皮肤浅表感染,病情很快得到控制。

武警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忆农教授说,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简单说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统攻击自身器官,虽然确切病因不明,但肯定不是因为凉气在身体里捣乱,所谓的“排湿气”治病,并没有用。但有些病人总是愿意相信病友之间的“经验”,频繁尝试各种“偏方”,导致病情加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