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龙岩武警战士 捐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导读
小区地面开裂疑因隔壁施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岩武警战士 捐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医护人员正从欧阳宏的血液中采集造血干细胞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通讯员 王松青 吕少波 刘华勋 文/图

海都讯 近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26岁的现役军人欧阳宏经过两次血样分离,成功采集了3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位远在千里之外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人送去了“生命火种”。

瘦小的个子、黝黑的皮肤、有神的眼睛、憨厚的微笑,这是海都记者见到欧阳宏时的第一印象。欧阳宏是湖南永州人,现为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机动中队战士。4年前的一天,他路过献血站,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给白血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便采集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去年9月份,欧阳宏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外省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半个多月后,经过高分辨比对和捐献前体检,欧阳宏符合捐献条件。“接到通知的时候,心里既兴奋又忐忑。”欧阳宏告诉记者,兴奋的是他的血液可以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忐忑的是部队领导会不会批准,爸妈会不会同意。

让欧阳宏没想到的是,领导了解实际情况后当即同意,同时指派干部全程跟踪协调。远在湖南的母亲听欧阳宏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无影响后,也非常理解与支持。

十天前,欧阳宏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进行血液采集,3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欧阳宏也成为全国第79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