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龙岩武警战士 捐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导读
小区地面开裂疑因隔壁施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地面开裂疑因隔壁施工
福州红星苑地面出现十余米长裂缝,且越裂越宽;物业称,因隔壁的红星苑二期正在挖地基,造成地面沉降,目前正在协商解决
红星苑小区路面拱起,还有数条十余米长的裂缝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这一阵子,家住福州台江红星苑小区的居民心里一直不踏实,小区路面出现了十余米长的裂缝,越裂越宽,他们担心会影响到楼房安全。小区物业称,隔壁红星苑二期正在挖地基,建地下车库,由于两个小区有高低落差,导致地面沉降。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了光明路附近的红星苑小区,10号楼旁小区公共通道,铺设了沥青,宽度有5米多,可以容两车通过。道路两侧都有明显的裂缝,裂缝没有连成一条,长的裂缝有十来米,裂缝最宽处有两指宽。记者走在通道上明显感觉到了通道高低不平,已经出现了倾斜。

记者看到,通道旁边就是小区围墙,紧邻的一处工地正在施工,路基也都开挖了。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而且越来越严重了。”红星苑小区业主李先生说,近期越裂越宽,并且一直在延伸,这些裂缝旁就是小区楼房,他们担心裂缝会影响到楼体的地基安全。

还有业主称,这个小区建成10年不到,之所以会这样严重开裂,就是因为小区旁边有楼盘在施工,开挖地基导致了路面沉降,目前无人前来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经理,经理称,地面开裂已经持续许久,近期确实更加严重,经了解是旁边的红星苑二期施工所致,两小区仅隔一堵墙,隔壁工地正在挖地基,建地下停车场,由于两个小区有高低落差且用的部分是回填土,就造成了地面沉降。二期的建设单位是福州城乡建设总公司,与一期的建设方不同,目前他们还在沟通解决办法。

该小区物业经理称,虽然有裂缝,但是已经勘测过,不会影响到地基安全,所以居民不用担心。

记者也尝试联系了曙光社区居委会,但是周末无人值班。记者又联系了台江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要到现场查看后,再联系两家施工单位,协商修复办法。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