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永坦、钱七虎 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刘永坦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钱七虎铸就国之坚盾“地下钢铁长城”
我省7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中国实验室的“诺奖级成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为最高奖获得者颁奖
刘永坦、钱七虎 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N人民 央视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颁发奖章、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并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随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两位最高奖获得者一道,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发证书。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48项;授予5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另讯记者8日获悉,科技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调整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的通知》,对奖金标准做出调整。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奖金标准由500万元/人调整为800万元/人,全部属获奖人个人所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的奖金额度提高50%。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