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冰岛虞美人初开 竟遭游客采摘
周日来金鸡山 专家教您雕水仙花
周日福州将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岛虞美人初开 竟遭游客采摘
福州花海公园虞美人花海,10天后将进入盛花期,公园希望游客文明赏花
花海公园的虞美人刚开放
有市民偷摘花(花海公园供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刚开放的虞美人,就被游客摘了好几朵,太没有公德了。”昨日,市民周女士向记者反映,福州花海公园鼓山大桥东侧区域,5500平方米的冰岛虞美人花海,近日刚进入初花期就遭到了“毒手”。

花海公园上一次种植虞美人,还是在2015年10月,到了次年4月初才开花。为了保证今年春节前,市民能观赏到虞美人花海,花海公园去年首次采购了冰岛虞美人这种个头矮,但长势旺盛的品种,在用穴盘苗培育成功后,再下地种植。经过了两个月的辛勤劳作,本周冰岛虞美人有了初花。

没想到,冰岛虞美人刚开花就遭到了“毒手”。记者将周女士拍到的游客采摘花朵的视频,转发给了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心疼地表示,还有十多天盛花期才到,把刚开花的虞美人摘走,损人不利己,希望游客文明赏花。

据悉,虞美人是不适合做插花的植物,采摘后容易脱水。花海公园方面目前已经加强巡查,劝导不文明行为。

□提醒

园林专家提醒,根据《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损毁树木花草和公园设施,情节严重的,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可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感谢周女士报料,奖励4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