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召开“三大安全”事件 应急演练暨点评会
金山片区 家门口有“网红图书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召开“三大安全”事件 应急演练暨点评会

点评会现场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马静 文/图

海都讯 “刚刚,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某幼儿园报告,称园内有25名孩子出现呕吐发烧腹泻症状,现从9名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5名前往现场开展检查。”随后,5名执法人员深入幼儿园的后厨进行现场勘查、查阅相关记录、询问相关情况。这是昨日下午福州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三大安全”事件监督检查应急演练暨点评会上的一幕。

据悉,为依法加强食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监管,促进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监督检查痕迹化、执法文书格式化,昨日下午,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三大安全”事件监督检查应急演练暨点评会,回顾2018年11月15日至11月16日开展的“三大安全”事件监督检查应急演练视频资料,相关业务科室及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口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针对该局基层市场监管所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突发IV级食物中毒事件、大周游乐场应急救援和食品流通环节预包装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处置等四类监督检查应急演练中的表现进行点评,在肯定基层所在突发事件中沉着应对、按章办事的同时,对其有待进一步完善的细节也提出相关意见。

据介绍,通过开展“三大安全”事件监督检查应急演练暨点评会,不仅检验了该局各类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有效提高了市场监管部门干部对突发事件风险源的警惕性,增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实战经验,受到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探索创新食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及药品安全等其他市场监管职能领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途径、技能、步骤和措施,全面提升各类突发情况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