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微优惠减税再扩围 纳税人获得感再升级
一级大豆油出厂价下跌 榕食用油零售价普降一成
致福建省纳税(缴费)人的一封信
“反向春运”今年大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微优惠减税再扩围 纳税人获得感再升级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林彩云

海都讯1月9日,国务院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的范围从月销售额3万元扩围到月销售额10万元,同时将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优惠税负降至5%和10%,助力小微企业更快更好成长。本次优惠政策比原有政策惠及范围更大,对减轻小微企业税负,提振经济活力具有重要作用,企业反响热烈,获得感满满。

初创型企业: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真支持”

福州市晋安区天作文化艺术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大学生创业的个人独资企业,成立以来增值税一直是小微企业免税优惠,当得知增值税小微企业的销售额进一步提高时,创立人卢天喆由衷地说:“国家对初创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码不但让我坚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也让我明白国家支持小微的决心,解除了原先一些发展企业的思想包袱,企业发展更有动力了,我也会将最新的优惠政策积极向同行的创业者进行传导。”

转登记纳税人:再获“优惠红包”“真给力”

2018年5月刚刚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成为小规模纳税人的福州三达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种琛经理兴奋地算了一笔2018年以来得到的税收优惠大礼包:“5月份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2018年5~12月累计销售收入72.16万元,缴纳税款2.16万元,比转登记前按照一般纳税人税率16%计算要缴纳11.55万元,节约税额约9.39万元。现在小微企业月优惠销售额提高到10万元,等于在原来基础上优惠幅度提高了三倍,企业2019年的增值税基本上都不用缴纳了,实实在在地为企业送来‘真金白银’大礼包。”

税务师事务所:税收优惠诠释了“税改决心”“真温暖”

福州正天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00万元的小型税务中介机构,得知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再扩围消息后,该企业法定代表人陈桂泰特别感动:“国家这个优惠政策大红包真是太及时了,对于很多小微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陈桂泰进一步介绍,从纳税人角度,这次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销售额提高后,对于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00万元的福州正天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来说,2019年增值税可能就不用缴纳了。同时,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优惠从100万元提升到300万元,相当于企业的收入要从1000万元提升到3000万元的规模,该事务所代理的90%的企业都可以享受到小微企业优惠了。陈经理还特别强调,这次优惠政策不仅幅度大,翻三倍;而且时限长,一免就是三年,三年期间企业可以没有思想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是太温暖太给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