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搜救犬 成网红
集中宣判25件170人获刑
福州琅岐“智慧大脑”即将运转
非营运车罚单 均可APP处理
上月我省21人被终生禁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搜救犬 成网红
110宣传日,福州警方展出警用装备,3只搜救犬引市民拍照发朋友圈
搜救犬﹃安娜﹄成广场上的模特
教练带着搜救犬表演精彩节目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鼓楼公安分局、市曙光救援队等联动部门,在福州五一广场,通过宣传展板向市民展示了福州公安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现场展出防暴装备、排爆器材、消防救援车辆、应急车辆、器械等警用装备,并设立咨询台,接受市民有关户政、治安、交通等方面的咨询。警方提醒,市民对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均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电话。

现场的3只搜救犬,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不少市民争相与它们拍照,晒到朋友圈里。据悉,它们来自曙光救援队,分别叫安娜、发现和黑头。教练还带着搜救犬,给市民送上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只见教练一个口令,搜救犬就跟着做出动作,现场市民纷纷惊叹。

搜救犬的苏教练说,“安娜”和“发现”是母女,曾多次参加2018年工作犬比赛,获得冠亚军。“它们属于马犬,安娜是服从冠军、防卫季军。”这些成绩,都记录在公安部中国工作犬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