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搜救犬 成网红
集中宣判25件170人获刑
福州琅岐“智慧大脑”即将运转
非营运车罚单 均可APP处理
上月我省21人被终生禁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琅岐“智慧大脑”即将运转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黄新锦 郑婷

海都讯 近日,琅岐九龙商业中心的琅岐智慧管理项目LED大屏安装完毕,接下来将转入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的网络调试和智慧管理平台软件测试。昨日,记者从福州马尾区获悉,本月底,琅岐九龙商业中心琅岐智慧管理项目一期工程将完工。

该项目业主单位琅岐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琅岐岛的数字化管理,去年下半年,琅岐开始建设基于物联网的国际生态旅游岛智慧管理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超2亿元,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有望3月份投用。通过一期建设无线琅岐、物联网基础平台、环保监管平台、智慧水利、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城管、治安防控平台、智慧红光湖、运营指挥中心等10个子项目,并实现子项目中的部分功能,从而为琅岐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民生服务,营造智能化管理的社会环境。

“目前,外围的控制器布置等施工已经完成,现阶段主要围绕项目实施的核心——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进行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指挥中心分两层布局,一层为便民中心,将依托智慧管理平台大数据,设立便民服务窗口,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二层作为智慧管理项目的“中枢神经”所在,设立指挥中心,将各职能部门整合进统一的城市大数据平台,收集、管理和分析各子项目信息数据,做到对城市运行状态的全面感知、态势预测、事件预警和决策支持,提高跨部门跨领域的协同指挥能力,实现城市精准精细的治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