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降飞石 砸烂奔驰挡风玻璃
小区无物业 垃圾成堆
窨井盖损坏 缺失20多天
红墙新村地块 月底前拆墙造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降飞石 砸烂奔驰挡风玻璃
事发福州后县新苑小区,维修费需上万元,车主已报警;该小区还发生过扔酒瓶、轮胎等高空抛物行为
砸中奔驰车的石头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高空抛物,你能想到的,都有哪些东西?啤酒瓶?石头?轮胎?听起来特别诡异,但这几样东西,在福州后县新苑小区都曾出现过。面对高空抛物,小区物业表示,除了设置提示,他们别无他法。9日下午,小区再次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居民林女士把奔驰车停在小区的停车位上,天上掉下的石子,直接把她奔驰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破,破损的地方涉及两个部位,维修费要上万元。

坐车上发信息突然飞下石头

“我还坐在车上发信息,突然就有石头砸了过来,声音不是很响,我抬头一看,就发现前挡风玻璃破了。”9日下午5点左右,林女士把车停在后县新苑小区2号楼附近的停车位时,意外发生了。

事发时,隔壁小车的司机恰好在整理后备厢,目睹了林女士爱车车窗玻璃被砸的全过程。“石头是高空飞下的。”林女士说,这名司机告诉她,石头砸到车前挡风玻璃后,又反弹到距离车子四五米的地方。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见到了被林女士拾起的“肇事”石块,有半个拳头大小。因这起意外,林女士车前挡风玻璃上出现了大小不一的放射状碎痕,同时前挡风玻璃上和车顶上方还被砸出两个坑洞。林女士告诉记者,这辆奔驰刚买一年,经过4S店预估,维修费要上万元。

律师:若找不到肇事者整栋居民或担责

林女士告诉记者,当时2号楼家里亮灯的没几户,她也拍照留证,同时报警,目前洪山派出所已接警。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为安置房小区,出租户多,住户情况复杂。此外,露天停车位,管理上也存在难度。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小区还发生过高空抛下轮胎、酒瓶等情况,也砸坏了停在楼下的小车。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的佘雷律师表示,当事车主可以通过司法程序来寻求赔偿,如果不能找到或确定是某一户居民的行为,那么整栋楼的居民将承担连带侵权责任,除非能够提供免责证明。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