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鼓山千年登山道 配备花径水涧
福州最潮年货在这里
明日太阳将“现身”
杨桥路江滨节点改造完成近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桥路江滨节点改造完成近半
西区水厂门口区域昨晚起围挡;交通导改期间,禁止西往东方向车辆在杨桥江滨路口掉头,可绕行至江滨大道掉头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之一的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近半。昨晚,西区水厂门口约300米区域开始围挡,占用东西向机动车道各一条,出行市民请根据交通指示牌引导有序通行。

此外,杨桥西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其中一座位于洪山小学门口,方便学生往来。

西区水厂附近围挡至6月工程结束

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将建设一条跨江滨路的高架桥和一条左转匝道。其中,杨桥路出城方向A线高架桥(东往西方向),为单向双车道;江滨路与杨桥西路(洪山桥方向)左转B匝道桥,两者均为单向单车道。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近半。

“12日晚,A线高架桥跨江滨路口落地区域开始围挡,具体位置为西区水厂门口300米区域,将占用东西向各一个机动车道,围挡期至6月工程结束为止。”该负责人说,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此次围挡在北侧同步拓宽一个车道。由于高架桥占用一个车道,新增的车道将为永久性车道,保证现有车道数不变。

该负责人表示,交通导改期间,将禁止西往东方向车辆在杨桥江滨路口进行掉头,车辆可绕行至江滨大道进行掉头。前往江滨大道车辆,可通过已修缮完成的洪山桥街等支路进行绕行,提高通行效率,减少拥堵。

洪山小学人行天桥新学年前后建成

据了解,作为工程的一部分,杨桥西路上将建设两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洪山小学及西区水厂附近。

“A线高架桥西侧下桥位置,将穿过现有西区水厂门前的人行天桥下方,由于空间有限,所以需要对它进行重新建设,新的人行天桥将在现有天桥西侧几十米的位置。”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这座新的人行天桥桩基施工量已过半。

而洪山小学附近人行天桥,总体工程有望在洪山小学新学年开始前后建成。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