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飞身救人
单元房起火 黑烟直冲房顶
男子被强拉上车 大喊“救命”
包落地铁站被人拾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被强拉上车 大喊“救命”
事发福州一小区楼下,该男子沉迷游戏,家人为帮他戒网瘾,结果上演了一出疑似绑架闹剧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对湖综

民警将一干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原来,被拉上车的男子小叶曾是一所高中的学生(18岁,莆田人),因玩手机成瘾,干脆辍学在家“专职”玩手机。其母陈女士管不住处于叛逆期的儿子,在网上得知湖南有所学校专门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为了帮儿子戒掉玩手机的瘾,陈女士给儿子办理了入学手续,结果小叶坚决不去,于是就上演了“一男子被三人强拉上车”的一幕。

真相查清后,民警也帮忙劝小叶放下手机。另外,民警也告知小叶的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上要有耐心,以引导为主。在民警的劝解下,小叶同意跟父母到湖南就学。

海都讯“有人一直在喊救命。”11日早上9时许,福州对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辖区内一小区楼下,有个男子被两三个人拉上车,男子一直挣扎,口喊救命,市民担心是绑架。民警到达现场后,男子已被拉到车里,但车辆并未开走。此时,周边围了不少市民,有人告诉民警,当时有三个男人强行将该男子拉进车里。

□警方提醒

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不明真相时,应第一时间报警,报警后,视情况阻止对方离去或用手机等工具拍下对方相关信息,比如车辆特征、车牌号等,为民警调查提供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