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 第七次会议召开
海都3种方式邀您参与省两会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海都今起推出“聚焦省两会”特别报道,开通互动平台,设三种方式,期待您的参与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徐丰

海都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于1月13日至17日在福州召开,会期5天。各界省政协委员将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齐聚一堂,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等重大议题,共商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海都记者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有《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等9件提案确定为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重点提案均由省政府副省长与省政协副主席共同领衔督办,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

目前,所有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都严格按照协商督办方案在规定时间完成省内外调研,形成了10份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报告(其中《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教育和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分为2个子课题开展督办调研),4位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督办调研报告作出6件次批示。重点提案所提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的已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有的已经体现在党委政府有关政策措施中,为我省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篇4